首頁 > 關於我們 > 品牌介紹
關於我們

品牌介紹

【品牌由來】
『糠』本義:從稻、麥等谷皮上脫下的皮、殼。『糠賜寶』意即為稻殼所產出之寶物,亦即為『糠賜寶』命名的由來。

 

稻殼,稻米孕育期間的守護神,無畏風雨、不分晝夜,幾千年來一肩扛起保護稻米,養育東方生靈的重責大任;源自稻米裡的粗糠, 渾然天成的纖維素與木質素,賦予稻殼與生俱來的強韌天性,不卑不亢的樸實本質,象徵著台灣百姓憨厚認真的土根性格。

 

深愛台灣土地,堅持完全台灣在地製造的『糠賜寶』團隊集結稻殼的天性,再為人類譜寫新的序曲,研發稻殼筷,守護人類食用健康,保護台灣林木不受多餘的濫伐,真正捍衛稻殼為生靈守護神的美名。

 

【團隊的話】
每年亞洲的免洗衛生筷使用已達到兩百億雙以上,這只是保守估計,嚴格來講至少上千億,材料來自於大量的樹林、竹林的砍伐,而免洗木筷、竹筷在製作過程中,為要消毒、漂白,都會加入些許化學藥品,而這些化學藥品會依附在筷子上,很有機會透過食物,進入到我們的口中,在我們的體內積累,這對人體將造成非常大的隱憂,對地球更是極大的破壞。

 

消費者難道沒有辦法選擇嗎?因此,我們決定投入製作安全、無毒的筷子,使用稻殼作為製作的原料,並堅持走環保4R的道路。

 

亞洲人的主食是米,原料使用台灣生產的稻米輾米後的剩餘物「稻殼」,經過不斷研發創新,過程中遇過許多次必須要克服的瓶頸,無論只是小細節的瑕疵或是必須重新實驗再製作, 我們認真面對,絲毫不敢懈怠馬虎,為了珍惜台灣這塊孕育千萬人的土地,盡我的一份力,保護生態環境、捍衛身體健康,為民眾的食用安全,認真守住每一道防線,是食品相關產業商人的基本良心。

 

嚴格遵守食安法令,每一道程序都通過國家食品安全檢測標準,我們才讓它安心進到消費者手上。

 

稻殼筷標榜環保、健康、安全,耐熱變形120度C,東方家園的稻殼筷能有這樣的品質,從源頭的把關,到稻農儲存稻殼的流程,都經過專業挑選、精準的檢驗,雖然創新研發過程艱辛,但為了貫徹心中的願景,保護自然環境資源,還給消費者食用健康,是『糠賜寶』團隊努力不懈的核心信念。

 

【招商訊息
東方家園堅持根留台灣,除了即時把關製作品質,更看重台灣的綜合動能,在設備上的使用、原料取得、人力資源,皆使用台灣在地資源,秉持不斷創新並提高差異化,是東方家園追求永續經營的不二法門。

 

東方家園竭誠邀請,對維護台灣自然環境保護、民眾飲食健康也願意盡上一份心力的朋友,歡迎您加入東方家園的小資創業行列。